Monday 9 September 2013

藝文縱談講座系列 (一) 我行我攝


(一)我行我攝──香港遊行紀錄攝影日記


講者:朱迅先生
日期:2013912日(星期四)
時間:晚上7:00–8:30
地點:大學圖書館進學園
報名名額有限,滿額即止) 





香港,中國最自由的城市,國際媒體譽為「遊行之都」,單2011年一年即有6898宗遊行及集會,平均每天有18.8次示威活動,顯示市民對政府施政嚴重不滿。

朱迅見證過百萬港人上街聲援民運,深受觸動。自此以後,他帶著相機參與香港的各式遊行示威,希望為本地社會運動留下影像紀錄。《我行我攝》即由朱迅多年來的作品輯成。書中精選十個重要遊行事件,以影像及文字紀錄香港人追求民主、公義道路上的經典歷程。

主流媒體的鏡頭下,激烈的衝突是遊行的主調,真實情況卻遠比這些豐富。要完整紀錄整場運動,攝影師難免要走到推撞的前線,夾在胡椒噴霧和鐵馬之間。是次講座,朱迅會和大家分享在遊行示威當中拍攝的經驗和技巧,以及談談紀實攝影的意義和必要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1.本網站保留刊登或刪節留言的權利,並有權在不作通知的情況下刪除討論區上的任何內容。
2.公眾用戶在本網站的留言均為留言者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網站的立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