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1 February 2014

「書寫力量」舉辦「紀錄香港︰電視經典重溫」放映及映後座談

合辦:香港中文大學書寫力量、香港中文大學大學通識教育部、電影文化中心(香港)、香港電台

日期: 2014年3月5日、3月12日及3月19日 (星期三)
地點:香港中文大學 崇基學院 王福元樓LT4
時間:19:00 – 21:00
報名及詳情
以粵語進行

「這是最好的時代,這是最壞的時代;這是智慧的歲月,亦是愚蠢的歲月;這是信念的年代,也是失信的年代;這是光明的季節,又是黑暗的季節……」我們總是詫異,狄更斯一個半世紀前寫在《雙城記》序中的話,似乎總在預言當下社會。彼時此時如此相似;今日香港喧囂躁動,矛盾不斷,距離昔日我城其實走了多遠?香港中文大學書寫力量與大學通識教育部,聯同電影文化中心及香港電台,合辦「紀錄香港:電視經典重溫」,放映多部香港電台攝製的經典劇集,探討貧窮、移民、住屋、政治等社會議題,期望為變動中的我城提供歷史見證,反思今日社會狀況,共同思考我們心中的理想城市。




《香港香港.蒼生》(1983) 導演:劉國昌
Faces and Places: The Diviner (Directed by Lawrence Ah Mon)
日期: 2014年3月5日 (星期三)
主持: 黃洪(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副教授)
嘉賓: 登徒(資深影評人,電影版編輯,電台節目主持人。)
簡介:
住在油麻地廟街一帶舊樓的一群低下層人各自漂浮,也各有生活與情感的波折。他們互相猜疑,苟且偷生,但甘國衛對生命的關懷,彷彿在黑暗中燃點了微弱的火 光,令生命還有點希望。劉國昌以經濟而感性的筆觸刻劃蒼生群像滿有功力,針對殘酷的現實指點嘆息,可謂怨而不傷,怒而不狂。
本片獲紐約電影電視節「金獎」。


《獅子山下.借東風》(1994) 導演:施潔玲
Below the Lion Rock: Ji Dong Feng (Directed by Stella Sze) 
日期: 2014年3月12日 (星期三)
主持: 蔡子強(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)
嘉賓: 施潔玲(曾任香港電台電視部監製、導演,現為電影文化中心董事)
簡介:
九七臨近,香港面臨巨大轉變。有人藉著中國改革開放的東風,為國家和民族謀求福利;有人以權謀私,大發橫財……


《獅子山下.四壁為家》(1994)導演:王璐德
Below the Lion Rock: Si Bi Wei Jia (Directed by Elizabeth Wong Lo-tak) 
日期: 2014年3月19日 (星期三)
主持: 梁美儀(香港中文大學大學通識教育主任)
嘉賓: 張偉雄(影評人、獨立電影導演、電影文化中心董事)
簡介:
現代人尋尋覓覓,要為自己找個家。其實他們需要的是一個心靈的家,是一個有保障、有安全感的棲身之所。

詳情請參閱「書寫力量」網頁
臉書群組搜尋:ThePowerofWordsCUHK或「書寫力量」
查詢電話:3943 8733,電郵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1.本網站保留刊登或刪節留言的權利,並有權在不作通知的情況下刪除討論區上的任何內容。
2.公眾用戶在本網站的留言均為留言者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網站的立場。